齊羽

?我前面写的东西呢?

【佐鸣】婚礼

【写在前面——】

【是一篇欠了八百年的婚礼呢】

【四战后较为和平的一段时间,时代感错乱,写着爽的,细节别在意】

【ooc预警,私设预警】






宇智波佐助回到村里时,映入眼帘的都是张灯结彩的样子。


他不懂为什么明明自己的任务都没有结束,但是当他看到鸣人传给他的消息,依旧马不停蹄的赶了回来。


“啧....”烦躁的摸了摸自己的脖颈,宇智波佐助一个转身想要离去,却在伸脚踏出村口的时候犹豫了。


——“混蛋佐助,我可要结婚了。”


——“不来见我吗?!”


宇智波佐助叹口气,又把脚缩了回来。


好,好得很。就让他宇智波佐助亲眼目送那个没心没肺的白痴走进婚礼殿堂,走进他心中的坟墓。


村名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没有战争,安居乐业的生活让人们逐渐忘记曾经的伤痛。


宇智波佐助一下不知道自己此刻回来该去哪里,宇智波的旧宅想也知道既是冷清,又无人烟。


明明和这里就是几步之遥,墙里和墙外的氛围差距却像天际的银河。


急匆匆的脚步在进到村里之后显得缓慢而且毫无目的,宇智波佐助又开始后悔自己这般鲁莽就回来了。


净给自己找罪受。


宇智波佐助环顾了四周,大家都很匆忙,不知道是在忙什么,连固守大门的忍者都看不见人影。


真的是,也太松懈了吧?那个吊车尾就不怕突如其来的敌袭之类的吗?


婚礼似乎会在傍晚时分举行,这个时间段是鸣人死不松口的时间段,小樱甚至想掰开这人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东西才会把好好的结婚典礼订在这么奇怪的时间里。


但她终究是被鸣人倔强的性子打败了,一边叹气一边给他说着行程。


距离傍晚的黄昏时分仅剩不到半个小时,宇智波佐助这才晃晃悠悠的出现在门口。


盛装打扮的雏田一个抬头便看到了只是杵在门口却完全不往里面走的宇智波佐助,稍显惊讶之后,突然急匆匆的上前把人拉了进去。


“佐助君,太慢了!都要迟到了!”宇智波佐助从没见过这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有如此严肃的一面,他有些奇怪,自己这不是提前到了吗?


他被安置在巨大的化妆镜前,曾经的同期刷的一下从不知名的犄角旮旯里全都涌了出来。


“真是让我们好等啊!”牙在他身后摩拳擦掌,佐助心想这是要跟自己来一架的意思吗?


“兄弟们!快上!要是迟了小心女孩子们的怒吼哦!”鹿丸吊儿郎当的喊了一句,和他所喊的话语不同的是,他的脸色从里到外就俩字“麻烦”。


茫然的宇智波佐助被迫换上了纯黑的礼服,胸前的口袋插上了精心包致的花束。


他不爱打理的黑发也被整齐的梳理,甚至右边的头发稍微往上夹了夹,绕在耳后。


领口是精致的金色勾边,裤管也仔细的熨烫整齐。


他那套随便穿搭的袍子和衣裤被随意的丢在一旁,忍具包也被扒拉了下来。


男生们似乎忙完了,便又换了女生进来,雏田和井野,甚至天天都在场,她们的手里拿着奇怪的刷子和颜料盘一样的东西,二话不说就往自己脸上凑。


“不,不是....”被这味道呛了一下,宇智波佐助终于回神,他赶忙后仰身子,一脸戒备的看着女孩们,“等一下,我只是来参加婚礼...不用这么盛装打扮吧....”


“你在说什么啊佐助君,”井野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光是‘参加婚礼’这一举动就已经足够重要了好吗!你要把它当成出席重要的会议那样去对待!”


佐助又想了想自己参加的会议,好像除了与团藏打起来那次,他就没再参加过什么别的会议吧?


趁他愣神的当下,女生们迅速拿起作案工具,一顿猛如虎的操作,那本就帅气逼人的脸越发俊朗英挺了起来。


“啧啧啧,这张脸.....”井野一边醉心于自己的杰作,一边冲着宇智波佐助一顿咂舌。


“哎呀...真让人心动....”天天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好,好了啦,别打趣佐助君了,时间快到了,我们也做做准备吧。”雏田赶忙拉起好友向外走去,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宇智波佐助说道,“佐助君,还有十分钟婚礼就要开始了,你可千万不能迟到啊,殿堂刚刚你进来的时候应该也看到了,时间到的时候准点站在那边就行。”


即将把房门关上前,她还不放心的又补一句:“记得哦!一定要准时去那边!”


乱哄哄的周遭总算安静下来,宇智波佐助抬眼去看镜子里的自己。


这张脸让多少女子倾心,让多少男子嫉妒,即使不像今天这般打扮,它依旧会吸引世间的目光。


通体的黑色礼服让宇智波佐助整个人修长又挺拔,帅气的脸上一如既往的不言苟笑。


不知何时被安放在桌上的闹钟响了起来,宇智波佐助低头去看,才发现这是用来提醒自己时间的。


该出发去那边的殿堂了。


不知为何一路上什么人都没有看到,宇智波佐助倒也无所谓,他其实也是见证婚礼的其中一人罢了,有没有别的观众,有没有其他人给那个白痴祝福,他都不想知道。


重新站在殿堂的入口,往里看去,只有空空如也的整齐的椅子,和道路镜头的宣誓之地。


宇智波佐助的脚步不再往前,他堪堪停在跨入门槛的最后一步。


硬要他说点什么现在的心情或是感受,他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去组织语言。


但,有些难过,是真的。


时间终于走到了最后一秒,连周遭的风都静止了下来。


忽然,一个纯白的人影出现在自己身侧。


宇智波佐助惊讶的转头,一汪水蓝色的海洋便撞入眼睑。


他穿着与自己完全相反的,通体纯白的礼服,领口是深黑勾勒的线条,胸口的口袋塞着精心包致的花束。


那金发在黄昏中依旧熠熠生辉,脸上的六道胡须正如记忆中那般生动。


“你要是不来,我可就变成世界上第一个结婚没有伴侣的可怜鬼了。”他笑的爽朗,却又在耳根和眼角泛着红。


风又重新吹了起来,将两人的发丝缠绕在一起,宇智波佐助讶异的神情毫不掩饰的映在对方蔚蓝色的双眸之中。


宇智波被誉为天才的一族,眼前的情况只需要给宇智波佐助30秒,他便能反应过来。


但他却不敢确定,他真怕这是梦,是幻术,是自己无聊的臆想。


他忍不住开口问道:“是这样的吗?”


那人非常干脆的伸手,直接攀上宇智波佐助的胳膊:“是这样的!”


手心的温度是热的,手臂的温度是热的,眼前之人如此真实,眼前的场景如此真实。


他可以相信是真的吗?


“走吧,佐助,”那人说道,“要去宣誓了。”


被对方带着,宇智波佐助与他同时伸出右脚,跨进殿堂的门槛,在这一瞬间,整个殿堂都亮了起来,花瓣和彩带,礼炮和欢呼都向两人砸来。


本该空无一人的殿堂之内,不知何时挤满了人影,有自己的同期,对方的朋友,有两人的老师,似乎也有一些消散的灵魂。


宇智波佐助随着对方一起走到了道路的尽头,这神圣的宣誓之地,教父在他面前宣读誓言。


他看到人们祝福的脸,听到身旁人影坚定不移的“我愿意”。


啊——多么美好的梦境,如果这是梦,他愿意终其一生,再也不要醒来。


“佐助,接受现实吧,”那熟悉又聒噪的声音在耳边想起,他转头看去,看到这个大白痴奸计得逞的笑容,“你和我结婚啦!”

 

 

 

 

 

 

 

宣誓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吃着烤肉,夜晚逐渐降临,殿堂和周围点起星灯,人们热情不减,依旧聚在一起聊着天,喝着酒,吃着东西。


漩涡鸣人正坐在一个角落垂头丧气的接受宇智波佐助似笑非笑的眼神注视。


半响他眼泪汪汪的抬头瞄一眼对方,小声说道:“我怕你不回来嘛...”


“所以你就拿自己的婚礼框我?”宇智波佐助眉毛一挑。


“怎么能说框呢!我是正儿八经的想跟你结婚啊!”漩涡鸣人大声辩解。


“正儿八经?”宇智波佐助显然不吃这一套,他故意把头凑过去,“我从小就问你原因,你还还记不记得自己跟我说的什么?”


“咳...这个....都,都是小时候的事情嘛...小时候,我肯定不懂的嘛....”漩涡鸣人眼神乱飘。


“那你现在就懂了吗?”


“懂!”漩涡鸣人自信满满的抬头,却在看到宇智波佐助的表情后又弱了下去,“....虽然没有很懂,但是至少开始懂了嘛!”


“......”宇智波佐助扶额,“你自己都没整明白就来结婚?!真亏你那群损友还跟着你闹腾!”


“但,但是!”漩涡鸣人深吸一口,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那般突然把眼睛一闭,“我想跟你在一起啊!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如果你不在身边的话就会想知道你在做什么,会不会生病会不会出什么事!过,过节或者碰到好玩的,好吃的,也想告诉你!”


“这些不都是被你的‘朋友宣言’归类的事情吗?”宇智波佐助依旧不松口。


“但是!战争之后我空闲下来的时间里,我觉得这或许比朋友要更多...我也问过小樱....问过很多人,大家都说这是爱情嘛....”


宇智波佐助嘴角一抽,感情你还去问别人,所以现在是全村的人都知道了吗??


“我,我确实曾经分不清朋友和爱情,但我想了下,如果是牙,是丁次,是其他人,我根本没有这样不顾一切的冲劲,而与你分隔两地的现在,是在我们和解的现在,我反而比起曾经你离开的那三年更加不安,更加想要见到你。”


漩涡鸣人依旧澄澈又明亮的眼睛中,宇智波佐助看到自己怔愣的脸色,和表面看着平静,却依旧有连自己这双黑眸都无法掩藏的喜悦。


“佐助,我想我是爱你的,不,我确信刚与你举行完婚礼的此时此刻的我是爱你的,我从来没有一件事像今天这般高兴,”漩涡鸣人伸手拉住了宇智波佐助黑色礼服的衣角,“比我那三年里第一次找到你的时候还要高兴。”


“你那个时候很高兴吗?”宇智波佐助轻笑着问道。


“那当然了!虽然那次跟你的相遇并不愉快,可我还是高兴了好几天呢。”漩涡鸣人骄傲的仰着脑袋。


回答他的是宇智波佐助突然低头印在他唇上的浅吻。


他好笑的捏了捏漩涡鸣人发愣的脸颊:“你知道欺骗宇智波的下场吗?”


“是什么?”漩涡鸣人下意识的问道。


“是团藏和黑绝哦。”


稍稍在大脑里反应了一下,漩涡鸣人这才明白过来,他突然笑着直接扑进宇智波佐助的怀里,以此遮挡自己瞬间变得通红的脸颊,两人紧紧相拥。


“好,我漩涡鸣人如果欺骗宇智波佐助,团藏和黑绝就是我的下场!”


场外的好友大声呼喊这对新人,女生们也举着杯。


他们松开对方,又互相牵手,一起向人们走去。

 

 

 


 


 

许多年后,宇智波佐助终于想起他一直以来都有的疑问,于是他在外出归来之后,借着提交报告的缘由直接跑到了火影的办公室去。


“啊?你问当时为什么选在黄昏将近的时间吗?”漩涡鸣人从文件堆里抬头看去,笑了笑。


“传闻,那是逢魔之时,世人都说那是人鬼可同时存在的一个非常奇怪的时间段。”


“我们都失去了家人,虽然我们在那之后会互相成为对方的家人,但我想让在天之际的灵魂和鬼神,通通见证我们的婚礼。”


宇智波佐助无奈一笑:“不过是传闻罢了。”他想起殿堂里恍惚间见到过的人影,又走上前去握住了鸣人的手。


“他们会看到的。”




【暂无题过几天吧,大概】

评论 ( 11 )
热度 ( 1134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齊羽 | Powered by LOFTER